close

DSC_0801

今天要帶大家去凡爾賽宮(<--點我)~~~

雖然我沒有看過凡爾賽玫瑰,但這部動漫畫真是太有名了!

來到巴黎的人一定要朝聖的世界文化遺產!

雖然地理位置比較遠,但與楓丹白露比起來交通上非常方便🚉

 

先來介紹一下關於交通與門票

如同這篇交通攻略(<--點我)所說的:

到RER C現搭乘RER到Versailles - Château - Rive-Gauche這個站下車再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人多到不用看地圖就知道怎麼走XD

通往凡爾賽宮的RER都是以雙層火車來疏運遊客,不用擔心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沒有位置

凡爾賽宮的開放時間是早上9:00~下午6:30

如果已經買好Paris museum pass的人可以直接去排隊入場,入場後記得去面對皇宮右邊的建築物領取免費導覽機(導纜機長得很像手機)

DSC_0776

中央廣場很多人的就是在排隊入場,我們排了1小時

還沒有門票的人要去廣場面對正門的左手邊的建築物內買票,目前全票18歐

另外也可以先參觀音樂花園,從花園入口進去後需要再買9歐的門票,這個門票不包含在pass或凡爾賽宮的門票內

DSC_0161

也有不用錢的觀賞路線,但基本上就是森林和一些步道,都來到這裡了還是要參觀一下花園和宮殿拉!

 

DSC03502

凡爾賽的參觀環境分成:

     城堡(由路易十四擴建並把法國政府牽到此處,有名的宮室為镜廊、國王大起居、法國歷史博物館)

     花園(路易十四認為花園和城堡一樣重要,修建了許多雕塑與噴泉,以前認為花園越美麗越接近天堂的樣貌)

     大特里雅儂宮(粉红色大理石和斑岩建成的小宫殿,還带有美妙的花園,拿破侖常來此居住)

     皇后莊園(路易十六的妻子瑪麗-安托瓦内特喜歡簡單的鄉村生活,路易十六便贈與她這個相當精緻的農莊)

建議參觀方式👣:一大早進宮殿的人真的很多,不訪先去逛逛音樂花園(有噴水池的表演時間)、湖中划船、到大特里儂宮與皇后莊園悠閒地散步,之後再回來宮殿就沒有人在排隊了。

我們宮殿參觀的時間約1個小時,我們邊聽導覽邊參觀,如果你會很認真地參觀,約預留2~3小時就已經非常足夠了。

 

DSC_0877

再來就是宮殿內的景色囉~~~上圖是美麗的金色大門

這裡提醒一下:腳架是不能攜入宮內的喔!現在法國很多地方也不能帶自拍棒進入!要特別注意。

語音導覽有中文,非常方便,參觀時可以得到很多歷史相關資訊

 

DSC03479

這是最負盛名的鏡廳,因為當時鏡子是很難製作的功法,而這個大廳卻有非常多的鏡子

DSC03492

這是另一個參觀重點:法國歷史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名畫,也有和羅浮宮內重複或相像的,大部份的畫作內容違法國歷史背景。

DSC_0811

在宮殿各處的牆上也有很多畫作可以欣賞,導纜機都會盡責的講解。

 

DSC_0821

牆上除了繁複的畫作,也會出現美麗的雕刻,雕刻內容以皇族為主。

DSC_0807

還有很多歷代皇族的雕刻作品

DSC03500

同樣為參觀重點的是皇家的起居室,這是公主的起居,牆上會有歷代住過的主人畫像,地毯是手工製作的非常漂亮

DSC_0801

國王的禮拜教堂

DSC_0803

遊客勿進的長廊,超好拍照!

DSC03446DSC03497DSC03477DSC03456

除了各種精雕細琢的作品、裝飾,大家也不要忘了抬頭看看美麗的天花板~

 

這些凡爾賽宮的照片看起來沒幾張,我們可是足足逛了一個多小時,有太多東西可以逛了!👣當大家走累了,還有椅子可以休息喔~

不過凡爾賽宮內人真的多到不行,旅行團很多、很吵雜,可以出去逛逛花園轉換心情~

前面也說過建議大家下午再進來,人會少很多噢!

arrow
arrow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