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79

說到為什麼會去宿霧,這裡的潛點是界有名啊,而Oslob又是宿霧必去的鯨鯊景點!!!我還特別先在台灣考了OW(開放水域潛水執照),也有很多人是來宿霧考的~

全世界沒有甚麼地方是可以讓你和鯨鯊這種美麗又神祕的生物一起游泳的了,不過...千萬記得不要去碰他們XD罰款很貴

 

從宿霧機場下飛機之後到 Oslob 的交通方式是這樣的

1.搭白色TAXI 至 Cebu South Bus Terminal 或是 Elizabeth Mall 就再轉運站旁邊,可以吃東西也可以換錢

   (我們從機場搭計程車過去很便宜只要 260PHP 但蠻塞車的,請認明「白色」計程車,竟然還會找錢!!!)

2.從 Cebu South Bus Terminal 搭上一台前往 Oslob 的客運

   (我們看到車子前面有寫 Oslob 就跳上去了哈哈哈,車很多不用查班次啦放心!開車之後會有人來收費 145PHP/人,車程約3.5小時,我們是搭白色的BUS好像比較便宜)

3.看鯨鯊的小鎮其實在 Tanawan區,但是住宿比較多的地方離它大概15-30分鐘的距離,就是有7-11這裡喔喔喔喔喔喔~~~

   (看到7-11就可以下車了,不用怕,整個Oslob也就只有這麼一家7-11 ) 

DSC05664DSC05877

上圖是不時的會有路邊搭便車(?)的小販上來賣零食,如果你敢吃不怕肚子餓XD零食都超便宜~~~右圖就是鼎鼎大名的Oslob唯一7-11啦!!!

DSC05953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了,就只有在飯店看風景跟小鎮晃晃,明天一早才去看鯨鯊喔!

上圖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喔~~~超棒的吧!

DSC05964DSC05992

從白天看這片海看到晚霞...這樣才叫度假啊!!!!!

晚上去小鎮的馬路上逛逛~就是在7-11附近會有一些攤販...很多人會選擇自家的住宿餐廳啦,我是覺得都沒多好吃XD

DSC05938

請大家記住...看鯨鯊一定要一早一早一早!!!早上6點就要出發

其實每間住宿都有配套的看鯨鯊行程,就是會開車或幫你叫三輪車載妳去鯨鯊小鎮,請當地的小公司借你裝備跟帶你搭船下水

我們飯店的報價是1800PHP/人,但我們早上醒來去一樓就有很多台三輪車等著載客,我們搭上一台來回150/人的車,加上看鯨鯊1100/人,這樣也才1250!!!

(不要問我飯店包的裝備會不會比較好、看鯨鯊的時間會會比較長,我不知道...但我覺得應該都差不多)

DSC06007P5190079

我們的小三輪車在我們到左上圖這個小地方~然後把我們丟給鯨鯊小船公司XD這裡會借給你潛水面鏡、呼吸管、然後上船前再領不斷重複使用的救生衣

經過一系列的課程之後會去海灘等待...我們大概等3、40分鐘才搭上船,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一耶!!!人還是超多的QAQ 右上圖是搭船出去的樣子

(一個小教學在說要怎麼逃離鯨鯊XDDDDD就是會有人用英文在白板上跟你說要距離鯨鯊多遠才不會被罰錢、他們如何保護鯨鯊等等等)

P5190085

基本上看鯨鯊的小船已經連成了一個島鏈XD(上圖右方,左方的小船是吸引鯨鯊的小小船)

P5190080

就是這位大哥!!!他就是不斷放飼料餵鯨鯊的人XD但是規定是不能追鯨鯊,只能在自己的小船旁等待這位大哥滑過來,鯨鯊就會跟著他過來(黑黑的,突出海面的龐然大物就是鯨鯊XD)

P5190047

放個合照自肥一下XD如果有游泳自信的人可以不用穿救生衣喔!比較好跟鯨鯊合照

P5190008P5190052

像我...不太會游泳XDDDDD當太接近鯨鯊時會被船夫先生拉回來哈哈哈,鯨鯊朝你游過來時有點可怕,因為很大隻又游超快,也很容易被尾巴甩到

(蛤,你問說為什麼有潛水執照還不太會游泳?!沒有規定要很會游泳才能考到執照的好嗎)

P5190055P5190058

我們看到的只是鯨鯊Baby而已喔!因為長大的鯨鯊就會自己去海裡覓食了~所以不太會出現在這裡!

去海裡深潛的時後有機會看到大鯨鯊喔~整個看鯨鯊的過程大概30分鐘,回岸上後沖完水就回飯店吃早餐囉~

DSC05936

吃完早餐可以睡個回籠覺再起床出去走走,我們去附近的教堂跟海岸散散步

DSC05930DSC05929

這裡的古老 女修道院Oslob Parish Convent今天剛好再舉行活動,有超多可愛的小天使滿地跑

DSC05932DSC05896

這裡還有 西班牙遺址公園Our Lady of Immaculate Concepcion Church 

DSC05913

如果你在這個小鎮沒地方去的獲推薦來這裡走走~

在這個大公園沿著海岸散步真的蠻舒服的,只是比較推薦早晨或是午後來喔,不然會熱死XD

DSC05996

最後用我們家住宿的海作結~~~一早就有人去海里游泳! 封面的美麗涼亭也是我們家的住宿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