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29

 

在巴黎,西堤島無疑是城市的中心點

西堤島上有巴黎古監獄、神聖禮拜堂和聖母院

而羅浮宮、榮軍院、大小皇宮、莎士比亞書店等就環繞在西堤島周圍。

螢幕截圖 2016-08-24 20.02.49

 

巴黎古監獄(點我)

巴黎古監獄位於現今巴黎司法大廈右側

門票:8.5歐(可使用museum pass),18-25歲 4.5歐,18歲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3-10月 9:00-18:00,11-2月 9:00-17:00

開放時間與聖禮拜堂相同,巴黎古監獄與神聖禮拜堂的聯票為12.5歐

DSC_0935

從右岸的橋走進西堤島能看到古監獄的全貌(右)

DSC_0107 DSC_0945

與其說「監獄」它的外觀看起來更像一座城堡

這裡從10世紀到14世紀是中世紀法國國王的王宮,也增建了皇家禮拜堂聖禮拜堂。後來王室放棄了這座宮殿,遷移到對岸的羅浮宮。

在1391年這座建築才改為監獄,關押普通罪犯和政治犯。

在法國大革命時期,這個監獄有「斷頭台前廳」的聲譽。

DSC_0120

此處設有革命法庭,並將大約2600名囚犯送上了斷頭台,最有名的囚犯包括王后瑪麗。

後來拿破崙三世也為這裡的囚犯之一,而王后瑪麗的囚室則改成供奉她的禮拜堂,裡面還有展出一些她當時的衣著等。

DSC_0109 DSC_0111

一開始進入古監獄會先進到地下室的空間,這裡有壯觀的屋頂撐著上面的建築,還有漂亮的旋轉樓梯,可以窺見它當時作為宮殿的樣貌。

上層就有很多牢房的展示,例如較為貧困的牢獄(很多人擠在小小一間或是只能睡在草堆上)一直到高級的單人間牢獄都有。

結束於古監獄的參觀會從司法大廈出來,之後我們移動到隔壁的神聖禮拜堂參觀。

 

如果抵達西堤島時神聖禮拜堂沒有很多人排隊就建議先進去,因為古監獄不太會排隊。(團體客很少進來?)

而我們後來在神聖禮拜堂就排了約40分鐘,連持有museum pass都需要排隊,後來才知道是安檢很慢,而且內部也要管控人數。

DSC_0136

神聖禮拜堂分成兩層,上圖是比較著名的上層,聖物也是收藏在此,但現在聖物已經不在這裡了。

DSC_0154

聖物是由路易九世由君士坦丁堡買來的,主要是耶穌受難時所戴的荊冠與十字架的碎片。上圖的台座為原先擺放聖物的地方。

剛剛有介紹神聖禮拜堂是由皇家所建造的,所以下層是供給僕人隨從最禮拜之用,上層就是給皇室人員使用,當然上層就華麗許多啦~

DSC03136

上圖是上層戶外的陽台,就連門口也有許多精細的雕刻,跟巨大的聖母院不同,聖禮拜堂是小而精巧的。

DSC03124

巴黎聖禮拜教堂由路易九世下令興建,於1243年至1248年間修建而成。

教堂窗戶為彩色窗戶拼圖,色彩鮮艷,神秘感十足。窗戶上的彩畫敘述了耶穌的故事以及告訴人們這些聖物是怎樣帶回來法國的。

DSC_0170

在這裡最負盛名的就是它的彩繪玻璃

整個上層都由美麗的玻璃環繞,有人說這種場景就說是天堂也不為過,尤其是當陽光由不同色彩的玻璃灑入時的光影

重點是每一片玻璃都是一個故事,有很多是贊助的人像等(例如可以在其中看到各種行業)

在這裡大概只能屏息的沐浴在神聖的光輝中,並由衷讚嘆。

 

arrow
arrow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