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80

羅浮宮(點我到官網)

羅浮宮是來到巴黎一定要去的地方,它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

如果對其中的展品不感興趣,那還是一定會來到這美麗的金字塔之前仰望他

開放時間:每天9:00~18:00,周三、周五~21:45

閉館時間:每周二,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門票:15歐元(museum pass可用)

          免費參觀:每星期五18點後,在出示有效身份證件的情况下,本馆常設展覽對26歲以下的觀眾免费開放(國籍不限)。

已經計畫要來到此參觀的話,一定要事先好好規劃

當然,如果你決定要花上好幾天來參觀裡面的展出,那也可以沒有計畫的遊覽其中

通常金字塔入口都要排很久(至少一個小時),如果沒有堅持一定要從金字塔進去可以考慮其他入口,我們就是從其他入口進入的,幾乎不需要排隊

入口:玻璃金字塔入口及卡鲁塞勒長廊入口除星期二外開放

          黎塞留通道入口星期二外開放

          獅子入口除星期二、五外開放 

接下來會先介紹羅浮宮的內部地圖,與鎮館之寶還有一些展品

螢幕截圖 2016-08-25 09.51.42

首先一定要知道羅浮宮分成三個館:RICHELIEU黎賽留館SULLY敘利館DENON德農館

樓層分成地下2樓、1樓、地面樓、地上1樓、2樓,總共5個樓層

DSC03799

在地下2樓:從地鐵走進來會先看到倒金字塔,兩旁還有許多商店

                   這裡也有售票處與行李寄放處(關於行李寄放有一些規定:禁止攜帶超過55 x 35 x 20釐米的行李物品進入本館,務必於當日取回寄放物品。)

                   這裡有三個展館的入口可以分別進入,但不用擔心其實每一層樓都是可以互通的,不過路蠻複雜的XDDD小心不要迷路

 

螢幕截圖 2016-08-25 09.51.57

如果是從金字塔正門排隊進入羅浮宮的話會直接向下到達地下一樓,這裡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拿取地圖等等

有一個耳機圖示的就是租借語音導覽的地方,在凡爾賽宮的語音導覽是免費的,但在羅浮宮就要錢囉~~~

展廳的內容就如同我照片上標示的,大家可以選擇有興趣的部分慢慢參觀

敘利館中的鐘錶館裡面藏品囊括了包括阿伯拉罕 -路易•寶璣先生在19世紀30年代之前也曾為羅浮宮博物館提供的一系列卓越的時計珍品,例如Souscription錶、三問錶等。

DSC_0395

在眾多雕刻中,每一件作品都細膩得不可思議。(那個床看了好想躺上去)

DSC_0377

這些作品當然都不能觸碰,如果像我一樣喜歡東摸摸西摸摸親手感受的人(當然我不是指破壞作品)...可以去土耳其=V=

土耳其還有相當多大量的文物被簡單的擺放在博物館之中,甚至有不少古羅馬遺跡、雕刻是暴露在野外,可以直接觸碰感受歷史的痕跡。

不用害怕那裏的文物不熟悉,因為同樣是地中海文明且和希臘非常接近的關係,多得是古希臘、羅馬的雕刻作品

連埃及文明也有不少(我記得在這裡摸過埃及的人面獅身石棺...是開放讓大家摸的啦!我沒有破壞文物!XD)

 

螢幕截圖 2016-08-25 09.52.07

往上走到地面層樓

DSC_0389

這裡有一路從地下一樓延伸上來的法國與歐洲雕塑,還有古文明的雕刻開始出現

DSC_0341 DSC_0335

在這一層樓的古近東文物區有漢摩拉比法典

漢摩拉比法典是1901年在埃蘭古城蘇薩(今屬於伊朗)發現,為一黑色的玄武岩圓柱。圓柱上端有漢摩拉比從太陽神夏馬修(Shamash)手中接過權杖的浮雕,下面用楔形文字銘刻法典全文,除序言與結語外全文共收錄282條條文,範疇包括訴訟手續、損害賠償、租佃關係、債權債務、財產繼承、處罰奴隸等,法典對研究古巴比倫王國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

而漢摩拉比法典有兩個重要的原則:1.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2.盡自身所有身家以恩報恩

DSC_0367DSC_0364

還有富有神秘色彩且比較少接觸的埃及文物

DSC_0359

DSC_0374

特別是一定要來參觀的人面獅身像與木乃伊(這些都是當時拿破崙搶回來的文物)

DSC_0383

第一個鎮館之寶:維納斯雕像 出現在這一層樓,她是屬於古希臘的文物

這裡還有比較特別的非洲、亞洲、大洋洲、與美洲的藝術展。

 

螢幕截圖 2016-08-25 09.52.14

地上一樓則開始出現繪畫

DSC_0416

最著名的鎮館之寶在此:蒙娜麗莎 (長77公分,寬53公分 除了這張畫作不大之外,過多的人潮讓她看起來更小了...)

《蒙娜麗莎》是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所繪的肖像畫,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

畫中描繪了一位表情內斂的、微帶笑容的女士,她的笑容有時被稱作是「神秘的笑容」。

但是如果你喜歡達文西,一定要來一趟法國,不只可以在巴黎觀賞他的畫作、感受玫瑰線上的神秘色彩(一定是被達文西密碼影響了XD)

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到法國中部的杜爾來一趟城堡之旅!可以遊覽達文西之家(按我XD)還有在翁布瓦茲城堡中的達文西之墓(按我~)這些都是了解達文西一生的重要地點。

DSC_0400

還有另一個鎮館之寶:勝利女神雕像 則在進入蒙娜麗莎展廳前的樓梯上,當你拾級而上,絕對不會錯過她的姿態

雕像描繪了帶有羽翼的勝利女神,昂首挺立於戰船船首,立於薩莫色雷斯島的眾神聖地上。這尊雕像可能是羅德島的居民為紀念一場約在公元前二世紀初取得勝利的海戰,敬獻給眾神的祭品。

 

這裡的畫作館藏相當豐富,還有一些歐洲裝飾,像是黃金聖母像也不容錯過。

DSC_0435

這幅畫是La Prise de la Bastille攻佔巴士底監獄,是代表法國大革命最經典的畫作之一,有出現在歷史課本上(一眼就認出來,以前上課一定很認真XD)

還有相當多著名的作品就沒有一 一拍攝啦~畢竟觀賞作品是要用心

如果會怕羅浮宮有那麼多的館藏看也看不完的話,建議可以在規劃的時間內選擇你喜歡的作品靜下來觀賞。

比如說長廊上有100張畫作,每一張撇過一眼看10秒總共需要1000秒 大概17分鐘,那就改成選10張喜歡的作品,每一張看1~3分鐘,收穫一定更多。

 

螢幕截圖 2016-08-25 09.52.30

來到最頂層,這裡也以展出畫作為主。

DSC_0412

參觀之餘別忘了抬頭觀看,屋頂也有不少美麗的畫作與精緻的雕琢。

DSC_0439

這張是 拿破崙一世與約瑟芬皇后加冕禮,因為覺得很眼熟所以特別注意到它

因為我們先去過凡爾賽宮幾天後才到羅浮宮參觀,這兩邊有幾乎一模一樣的這張畫作!

這幅畫是由當時的新古典主義畫家:大衛在1806-1807年間繪製完成,以真人比例大小描寫1804年在聖母院舉行的拿破崙自我加冕儀式

爽手捧著后冠的是拿破崙,而跪在台階的是約瑟芬,背景則是虛擬畫入的拿破崙母親(據說她反對兩人的婚事所以沒有參加加冕典禮)

而凡爾賽宮的加冕圖則是大衛在1808-1822年間複製重畫的,所以兩張的是真跡。

差別是左起第二位女性是拿破崙的妹妹寶琳公主,在羅浮宮的館藏中穿著白色禮服,在凡爾賽宮的館藏中則穿著粉紅色禮服。

粉紅色代表愛情,據說顯示了大衛暗戀著寶琳公主,而大為本人也比較喜歡這張加冕圖。

 

DSC_0989

逛完羅浮宮出來後,我們大約花了 4個小時(蠻快的XD)因為下午還有別的行程,所以安排時間的建議大約3-5個小時,排太久體力會不支

希望詳細的地圖解說會對大家在參觀羅浮宮時有所幫助~

 

DSC_0956

上圖是羅浮宮外圍(敘利館外)就連這幾個館的建築都非常精緻!

DSC03088DSC_0105

晚上有經過羅浮宮一定要來拍拍照,點了燈又另一番風情,重點是遊客都回家了超好拍

 

離開羅浮宮之後沿著玫瑰線前往凱旋門會穿過杜勒麗花園

DSC03046

杜勒麗花園的園藝造型相當特別,走在其中有一線天的感覺

DSC_0087

這裡有很多椅子(也有躺椅XD)你可以隨意地搬椅子到喜歡的地方坐著休息或發呆一下午都可以

來這裡一定要吃玫瑰冰淇淋聽說最近台灣已經有販售了,但是這裡才是發源地啊~~~而且歐洲的冰淇淋都超好吃!!!!!!!(比cold stone、Häagen-Dazs還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羅浮宮
    全站熱搜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