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500003

關於大皇宮與小皇宮,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原因是他們免費XD(農軍院則是要門票的喔~!)

法國不像英國,英國的博物館都是免費的在巴黎就要付錢買museum pass才會划得來,但是...仍有很多項目是不包含在其中的(像是艾菲爾鐵塔)

所以在購買pass前要仔細考量清楚!

 

螢幕截圖 2016-08-23 17.09.29

首先來看一下相對位置圖,其實巴黎不大,所有的景點都可以用步行而至(前提是你有走一整天的信心)

不過如果是來蜜月旅行的,花點錢搭metro還可以順便休息,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天的路線是先到鎖橋上鎖,再一路走到亞歷山大三世橋,先走去大小皇宮參觀,之後再走去榮軍院

地圖的左下角延伸過去就是艾菲爾鐵塔,當天在榮軍院拍完照就直接走去艾菲爾鐵塔

 

34500001

大皇宮Grand Palais

現為巴黎大皇宮美術館位於香榭麗舍大道旁,當時是為了舉辦1900年世界博覽會所興建的

他有非常壯觀的玻璃屋頂,常有不同的展覽在此展出,還有國家畫廊跟古典藝術展區等等

DSC_0606

可惜當天我們遇上新的展出策展中,沒辦法入內參觀非常可惜

只能在花園走走看看拍拍照

 

DSC_0552

小皇宮Petit Palais

一樣曾是1900年世界博覽會展覽場。小皇宮建築群形如一個規則梯形,圍繞一個內花園,構成一個雙層環圈。

設計師試圖把矗立於塞納河對岸的榮軍院的圓頂與凡爾賽宮鏡廊(Galerie des Glaces)的風格揉合在一起。

從大門入口細緻的金色鐵鑄就可以窺見凡爾賽宮那種華麗景致。

DSC_0560

一樓有一些常設的展覽,上圖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如果沒有要看須付費特展,也可以參觀小皇宮的美麗建築與內圈精巧的花園

DSC_0562

由小花園內部看向本體的建築,由一整圈的拱廊構成,由精細的雕琢圍繞

甚至可以選擇在花園旁的咖啡廳休憩,非常有巴黎的浪漫悠閒風格

DSC_0588

不少麻雀聚集在花園內部的水池內戲水、洗澡,非常可愛

我們也在這裡享用午餐,度過優閒的時光

 

結束大小皇宮的漫步行程(大皇宮沒有開真的好可惜QAQ) 我們穿越亞歷山大三世橋去榮軍院

DSC_0541

在橋上就可以看到對岸的榮軍院,亞歷山大三世橋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橋

DSC_0627

亞歷山大三世橋是當年為了慶祝1892年法俄同盟,由俄國作為親善的禮物送給法國,並以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三世名字命名。

DSC_0629

亞歷山大三世橋有許多雕塑作品。

在右岸兩座立柱上,有象徵「科學」和「藝術」的雕像,平台上是「當代法國」和「查理曼的法國」。

在左岸立柱上是「工業」與「商業」,平台上是「文藝復興的法國」和「路易十四的法國」。

在橋上也能看見遠方的艾菲爾鐵塔

 

34500009

走過亞歷山大三世橋、抵達榮軍院前是一條由美麗草坪伴隨的馬路,往回望可以看到大皇宮的屋頂。

在巴黎有非常多鴿子到處棲息與飛翔,也可以看到小孩追逐、大人餵養的溫馨畫面,當然在這裡也不例外。

DSC_0688

榮軍院又稱傷兵院,這裡可以使用museum pass

這裡是法王路易十四在1670年建造的一座軍隊醫院,後來拿破崙的墓在1861年搬到傷兵院教堂下面。

DSC_0697

現今為一座軍事博物館,門口擺放了很多銅製大砲顯露軍事氣息,即使沒有買門票也可以進到花園還有正面的建築物後參觀

DSC_0719

當天天氣沒有很好,我們從榮軍院出來後不久就開始下雨(在法國蠻常遇到陰雨天,記得攜帶雨具喔!)

之後便前往令人期待的艾菲爾鐵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免門票
    全站熱搜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