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9

CHENONCEAU 雪儂梭(<--點我)

這是我們的司機先生非常推薦的城堡,他說這裡的打掃、維修都非常認真,而且城堡本身和花園都很有特色。

雪儂梭堡也被稱為女人的城堡,經歷了很多皇后、公主等貴族居住於此。

它被建築在河流之上,非常浪漫。

 

34590024

接下來講解一下歷史背景,尤其是關於雪儂梭經歷的6個女主人的故事。

第一任女主人為稅物大臣的夫人--布利索尼・凱薩琳

稅務大臣湯姆斯買下防禦用的城堡,他的妻子布利索尼・凱薩琳將它改建,將旋轉樓梯改成直通式樓梯、房間改成獨立臥房等等。

DSC_0236

 

第二任女主人為國王的愛人--戴安娜
凱薩琳夫婦過世後,兒子將城堡賣給當時的國王,從此雪儂梭堡成為皇室的城堡。國王過世後,兒子亨利二世將雪濃梭堡送給比他年長二十歲的情婦黛安娜。黛安娜在雪濃梭堡東側蓋了一座法式庭院「黛安娜花園」。又在雪濃梭堡南邊興建一座的露天跨河的大橋,方便她通往城堡後方廣大的森林來打獵。(這個大橋就是現今看到的河上城堡的基底)

DSC04289

戴安娜的臥室,壁爐上掛的畫像後來換成凱薩琳晚年的畫像。

DSC_0268

從凱薩琳花園往城堡方向看像城堡的方向。

當時的亨利二世國王在十四歲時,與同年齡義大利貴族的凱薩琳結婚。凱薩琳從小在優越的環境下長大,不懂宮中的繁文縟節,便由黛安娜協助指導。可是當她知道自己的丈夫與黛安娜有染後,從此兩個女人的明爭暗鬥就此展開。

 

第三任女主人為王后--凱薩琳

1559年亨利二世意外身亡,皇后凱薩琳馬上逼走黛安娜並接手雪濃梭堡、重新整頓。她為了要宣示自己的主權,先在城堡內的火爐上放上代表自己的"雪貂徽章",並將黛安娜建的露天長橋變成了成一個大廊廳。這個長廊是宴會、舞會舉辦的場所。接著她又在城堡西邊建造另一座更大的法式「凱薩琳花園」。(這個長廊就是現在看到的跨河城堡)

DSC04295

凱薩琳的臥室。

城堡

充滿花草的凱薩琳花園。

DSC04294

長廊內部景象,鋪滿黑白相間的瓷磚很有特色。

凱薩琳也在古堡的地下室建了廚房,讓義大利廚師大顯身手。以前法國貴則吃飯是不用刀叉的,凱薩琳開始了法國人用刀叉的習慣,並且引進了義大利調香及裁縫的技術,就是今天法國知名的香水及時裝起源。

DSC04326

凱薩琳增建的地下室廚房擺滿各種鍋具。

 

第四任女主人同樣為皇后--露易斯・洛林

凱薩琳去世後,城堡由當時的國王亨利三世的妻子露易斯・洛林皇后接手,沒多久國王遇刺身亡,她把自己關在城堡內,並總是穿著守喪的白衣服,因此稱她為白衣皇后。

DSC04310

露易斯・洛林把房間漆成喪事用的黑白兩色。

 

第五任女主人為將軍夫人--杜班

一位退役的將軍將城堡買下送給妻子杜班夫人,他常邀請藝術家語文學家來到城堡,像是盧梭、孟德斯鳩、伏泰爾等偉大的人物。

DSC04302

房間內擺買了各種畫像獲文學創作,非常有詩意。

DSC04323

從窗戶看下去,還可以看到優游的小船。

 

第六任女主人為貴婦--貝露絲

貝露斯為了重現凱薩琳時代的雪儂梭堡,請專家學者重新修復城堡恢復到凱薩琳時代的城堡樣貌。

DSC04280

在地板上可以看到原本美麗瓷磚的痕跡。

 

DSC04282

城堡內部的禮拜堂。

DSC_0244

二戰後修復的彩繪玻璃。

DSC_0301

除了開滿花的花園,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迷宮叢林探險!

 

DSC_0271

雪儂梭堡經歷了六位女主人,最終成為充滿女人氣息的浪漫城堡,有機會可以來這裡感受一下。

arrow
arrow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