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8

達文西是香坡爾堡的最初設計者,它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尤其是城堡的格局、雙螺旋樓梯、屋頂的塔樓等設計引人入勝

城堡經歷了法國大革命、普法戰爭等私人與國家間的轉手最後回歸法國政府,現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城堡的長156米、高56米、擁有77座樓梯、282座煙囪和426個房間,創下很多城堡的記錄。

 

img_presse_region_centre_val_de_loire_unesco_05-08-2014

根據地圖可以看到,CHAMBORD香波爾(右上角)和我們的上一站昂布瓦茲堡有很長一段距離,路程中沿著羅亞爾河畔前進,也可以欣賞當地風情,特別是葡萄酒莊

司機大叔也跟我們說這裡很適合露營,雖然常常下雨,但法國人都喜歡開著露營車到河畔來欣賞風景。

 

DSC_0060

抵達香坡爾堡後,需要繞道建築物後面

DSC04186

才是進入香波爾堡的入口

DSC_0151

進入城牆後會先到像這樣的中庭

DSC04243

一進去城堡內部就可以看到佇立在中間的雙旋轉樓梯

DSC04196

雙螺旋梯是由達文西設計,為兩座不同入口的螺旋式階梯環繞同一空心石柱,直到頂樓。

這個設計主要是避免皇后以及情婦見到彼此,但也有避免主人與僕人見面的說法

 

DSC04221

沿著樓梯走到充滿煙囪的頂樓,其實這些煙囪是通風口的設計,總共有282煙囪。

DSC04239

有人說身在這些煙囪的屋頂之中就像是在天堂中一般

DSC_0128

在屋頂可以360度的觀看香坡爾這裡的風景。

DSC_0086

仔細找尋可以看到代表不同歷代擁有者的標示,墙壁和穹顶上的雕饰印有“F”即弗朗索瓦一世,蝾螈,亨利二世,新月,“L”即路易十四,太陽王

屋頂上的雕刻是代表法國王是的標誌:百合花

 

DSC_0118

從窗戶透入的光影非常漂亮,城堡內部也有一些房間的裝飾、美麗的傢俱及畫作可以欣賞。

DSC_0146

DSC_0142

另外也展出了歷代的皇家馬車,可以看到馬車的演進歷史

DSC_0105

還可以從不同的樓梯走出城堡,畢竟它有77座樓梯!

 

另一個知名的特色為香坡爾堡的狩獵森林,香波爾一直以狩獵行宮為用途,這裡的狩獵場比整個巴黎還要大!

到現在仍有很多野獸,除了主要道路一律不準遊客進入,非常危險,但有進森林觀賞的行程。

有一個半小時的越野車參觀森林活動,18歐/人,也有45分鐘乘坐馬車在城堡周圍的遊覽,11歐/人(與城堡的聯票20歐),如果有更多的時間也可以租賃腳踏車觀賞周遭景致。

 

DSC_0178

出了城堡,我們繞到河的對岸拍香坡爾堡的全貌

還可以看到有人在划船,兩個人的小船,一小時12歐元。

 

香坡爾堡雖然不像迪士尼中的公主城堡那般浪漫

但作為狩獵行宮,由達文西設計的建築非常的有特色

arrow
arrow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