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_attraction_map

今天來介紹去巴黎最重要的事~~~交通!!!

(圖片來自:get your guide,是一個販售世界各地tour的網站,有興趣可以查查看~)

難道你想用雙腳征服巴黎?!🇫🇷

不不不,在國外就是要隨時隨地讓自己能夠休息,能搭地鐵就搭

前提當然是車票不會貴得太離譜拉~

PS.以下的圖片都取自個大官網喔!

 

paris_birds_eye_wallpaper-96Hx136-close

首先,介紹一下巴黎地圖,巴黎分成小巴黎跟大巴黎

小巴黎大約是以羅浮宮為中心,往外到新凱旋門以內為半徑的一圈為Zone1(包含第1~19區)

基本上大家會去的景點都在Zone1,例如: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聖心堂、聖母院、奧賽美術館、龐畢度中心等等。

大巴黎的常去景點則有 新凱旋門(拉德芳思)、凡爾賽宮、戴高樂機場、楓丹白露、迪士尼樂園

大家要熟知自己要去的景點在哪,是交通路線規劃的基礎喔!

 

 

plan-rer

接下來,巴黎RER=高速近郊國鐵 🚆

這是由機場進出巴黎最主要的方式,還有當你會離開巴黎的Zone1~Zone2,建議以RER為主,RER涵蓋Zone1~5。

若以Metro搭太遠就會變得很貴QQ而在Zone1、2搭到RER的話就把它當Metro搭就好,票價是一樣的。

一般旅遊會使用到RER的景點有以下:凡爾賽宮迪士尼樂園戴高樂機場、(點入會聯結到詳細搭乘資訊)

RER有A~E總共五條線,計費方式(<--點我)單程票分成搭乘範圍1~3區與1~5區、成人或兒童,特別說一下我們有使用假日青年票(只有假日時青年才能使用的Day pass)

票種則又分成Ticket Mobilis (Day tickets)一日票、Carte Paris Visite (1, 2, 3, 5 day pass)回數票、Passe Navigo Découverte (Week pass)週票,細節可以看下面Metro的介紹有細講。

Paris-rer-c-map

以凡爾賽宮為例,RER C線其實非常複雜,因為有很多分支,搭乘時要注意終點站是否為Versailles - Château - Rive-Gauche,而下車時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好XD真的很多人會去!

RER-B

而RER B線為主要進出機場的交通方式,請大家注意小偷!!!!!!!!!!!!人生第一次遇到小偷就是在RER B!!!!!!!!!!!!!!

當然也可以選擇巴士或是taxi,但因為我們要從機場進巴黎時選擇搭巴士結果被放生QQ(還付過訂金)搭巴士或公車對於不熟悉巴黎的人還蠻辛苦的,大家可以斟酌一下。

另外還有一些在巴黎的中國留學生可以開車接送,但價錢就相對比較昂貴,4、5個人一起搭比較適合,這方面的資訊大家就自己上網搜尋囉!

來跟大家說說小偷,目前為止我去過韓國、中國、日本、杜拜、土耳其、希臘、泰國、新加坡、英國、冰島、法國、菲律賓、香港,以上幾乎都是自助旅行,當然還有在台灣總共24年的人生,第一個小偷是在巴黎遇到的...

而且小偷是用外套遮住自己的手伸進我的包包摸索我的皮包在哪!因為當時我的包包很亂很滿,我塞在底層的小小錢包硬是被拿出來=口=

雖然裡面沒有值錢的東西(只有我的紀念幣還有台幣100元),因為當時要回台灣了,但驚嚇指數還是百分之兩百!!!另一個重點...偷東西的人是白人。

這裡沒有歧視的意思,反而是跟大家平反一下在巴黎生活的黑人,很多遊記都說巴黎很多黑人很危險巴拉巴拉,但親身體驗過後...黑人完全不危險啊!!!

在這裡的黑人頂多聚集一些知名景點賣賣紀念品,你不犯我我不犯你,跟他買東西還可以殺點價錢XD不拿他的玫瑰花他也默默地收回去而已人超好啊!

結果我就疏忽了白人QQQQQQ回歸正題,反正RER B超多小偷,即使上面有很多荷槍實彈的警察、RER集體罷工反小偷等等,問題到現在還是沒有解決,請大家要萬分小心!

以上,大家都懂RER的搭乘方式了吧(其實大家都把重點放在小偷?!XD)

metro_rer_machine_hall_gare_du_nord

上圖是RER的購票機器

rer_train_door_button

另外提醒一下,這裡有不少車上下車要自己按門上的開關才會開車門喔!不要傻傻的等它開門等到車都跑了

 

 

1373401750-427848614

繼續介紹,巴黎Metro=地鐵 🚇

個人認為巴黎的Metro就遠比RER複雜多了!總共有14條線錯綜複雜,建議不要經常轉成別條線,因為兩條線之間走路都要走很遠。

但是每個景點都會到非常方便,在小巴黎的交通除了雙腳就是靠它囉~記得把離要去的景點最近的站查好,並確定要怎麼走過去。

tickettplus1

票種有以下幾種:

     Ticket t+單程票(1.8歐)可以搭Zone1的RER跟Zone1~2的Merto還還有巴士

     Carnets de billets回數票(一次買10張單程票 14.1歐)可以搭乘的內容與單程票相同推薦使用

     Mobilis單日票,與RER相同,有分成Zone1~2:7歐、Zone1~3:9.3歐、Zone1~5:16.6歐,不同票價的當天無限搭乘,但注意不可用再去戴高樂機場喔!

     Ticket Jeunes假日青年票,分成Zone1~3:3.85歐、Zone1~5:8.35歐,和單日票一樣,只是有限定要26歲以下與周六日才能使用推薦使用,不過前提是要26歲以下啦XD

     Paris Visite巴黎旅遊票,分成要Zone1~3、Zone1~5與連續1、2、3、4、5天有不同的票價,重點是Zone1~5可以搭到機場,但個人覺得不划算拉

     Navigo weekly ticket週票,使用的方法有點像悠遊卡,但是蠻複雜的,我記得每一週的第一天是固定的,例如都是星期一,如果你星期四才買就很浪費的意思,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查查看~

花了這麼多力氣終於介紹完了~~~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票種與安排行程喔!

這裡給大家巴黎各種路上交通工具RATP的網站(<--點我)

我們當初就把凡爾賽宮與拉德芳思排在週日,這樣就可以買青年票還可以無限搭乘非常划算,平常就買回數票,一個人大概用掉10張~這樣光地鐵就省了4歐元了!

signmetroartnouveau1

這是很特別的站入口

ticketmachinemetro

上圖為Metro的購票機器

doorlevermetro1

還有Metro有的車是要轉開關才會開門的噢!

 

 

Home-anglais

還有什麼交通方式呢:巴黎腳踏車=Ubike 🚲

因為巴黎的景點之間都很近,所以騎腳踏車真的很方便又省錢呢!

但因為一開始要一筆手續費,所以建議要租就要多騎幾次不要只騎一次XD

tarifs-d-utilisation-Velib-Passion_GB-02

租借腳踏車 (<--點我):

一日卡1.7歐是基本租借費 30分鐘內還車就不再加錢 !可以無限次騎,30分就換一次車! 也有7日卡是8歐~

腳踏車租借點(<--點我)各大景點都有~~可以線上刷卡也可以現場使用機器付款買卡~

 

 

最後來介紹在巴黎遊走各大博物館最重要的:巴黎博物館通票=Paris Museum Pass 🎫

568a3b55a28a3

價錢有分成2天、4天、6天,我當初買的是4天票

mode-emploi2014-gb

使用分法會像上圖一樣,請你在背後寫上姓名與開始用的日期,查票人員會檢查

購買方法(<--點我)有分成online、機場、或各大車站、博物館等都有販售,我是去巴黎古監獄購買順便就開始使用的!

可以使用的內容每年都會改變一點,大家可以自行查詢確認,像是以前好像有包含艾菲爾鐵塔,我去的時候就已經沒有了QQ

還有看一些遊記都有說包含凡爾賽宮的花園,但我去的時候也已經沒有了噢!

至於要不要購買pass,有沒有比較便宜要自己換算一下,如果你沒有要去那麼多景點,其實也不一定比較便宜啊~

而且我之前看到有人說買pass就不用排買票的隊伍比較省時間,後來發現除了凡爾賽宮不要排買票之外就還是要排隊QQ而且凡爾賽宮跟大家一起排入園就花了1小時!

像是在聖禮拜堂時排超久!而且他有擺出Paris Museum Pass專行道,我詢問過後警衛告訴我一樣要跟大家一起排隊,因為是要安檢的!

這裡列出幾個比較常使用到pass的景點:景點總攬(<--點我,以地圖分佈)

     Arc De Triomphe凱旋門

     Centre Pompidou–National Modern Art Museum龐畢度國家現代美術館

     Chateau Fontainebleau楓丹白露宮

     Louvre Museum羅浮宮

     Palace of Versailles凡爾賽宮

     The Orsay Museum奧賽美術館

     Tours de Notre-Dame巴黎聖母院導覽(塔樓)

     Archaeolgical Crypt of Notre Dame巴黎聖母院廣場地下墓室

     La Conciergerie巴黎ྂ監獄

     Pantheon萬神殿

     Sainte-Chapelle聖禮拜堂

幫大家用一般成人票計算,以上這些門票大約要90歐,青年票大概70歐不到,所以如果是青年買4日票就差不多是一樣的價錢,而成人的話一定要買pass啊!

 

以上~~~大家趕快做筆記!📓開始規劃你的巴黎浪漫之旅吧!💑

arrow
arrow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