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08

這篇來介紹來抵達香港的方法跟香港的交通和機場

 

首先要辦香港簽證,方法有以下兩種:

1.台灣的民眾只要上網申請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點我XD)就可以入境囉!

  登記成功後請自行列印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 以便海關查詢

  預辦入境登記的有效期為兩個月,如申請人符合下述的一般入境規定,可獲准以訪客身份進入香港特區兩次,每次逗留最多30天。

  當登記已過期或申請人已使用該項登記入境兩次,申請人方可辦理新的登記。

2.如果有台胞證的民眾

  持台胞證入境即可,可逗留一個月,現在有新的卡式台胞證可以用五年喔!

3.香港旅遊入境許可證(即「港簽」)

  現居於台灣的台灣華籍居民如欲來港旅遊,可透過特許航空公司位於台灣的辦事處或代辦旅行社,遞交香港入境許可證申請。

 

DSC05405

我們搭的是HK express會抵達第二航廈

DSC06006

大家記得注意一下自己的飛機是停哪個航廈,回程的時候才知道機場快線要在哪一邊下車

抵達香港後順著指標很快就可以入境了

12784493_858879020888848_842101446_n

過海關時,海關會給你一張小小小的紙(左上那張),要保管好喔! 出境時還要用,如果不見記得再進海關前去補辦!

(右上是舊台胞證,左下是新的卡是台胞證)

順便說一下HK express超貼心的地方~在下機時空姐就會跟你說行李在哪個轉盤!

 

接著去換錢跟買 機場快線 的票和 八達通 ,關於機場快線跟八達通有很多種買法

DSC05415

這裡可以買八達通機場快線~

DSC05414

我們買的是單程團體機場快線,另外購買八達通(港鐵、渡輪、噹噹車、巴士、超商皆可使用)

DSC06004

機場快線的團體票(←點我)分成:2人、3人、4人,機器按不出來一定要人工櫃台才能購買!

八達通(←點我)一張HK$150,其中的50是卡的押金,退卡會退還押金和剩的錢非常方便。

另外八達通的退卡規定是:你可於港鐵客務中心退回沒有損壞及餘額不超過港幣500元的八達通,否則須交回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處理。凡租用版八達通,於發卡日起計90天內退卡,須繳付港幣9元手續費。

還有八達通+機場快線同一張卡的 港鐵旅遊票(←點我),價錢是港幣250元(一程)/ 港幣350元(兩程)連續3天*內無限次乘搭港鐵、輕鐵及港鐵巴士,大家可以依照需求自行選購。

 

繼續介紹關於香港機場快線,有個很有名的 預辦登機(←點我) 服務

可以讓大家在登機前一天或當天再機場快線的香港站或九龍站,預掛行李、領機票

可以無事一身輕的沒行李逛街啊~~~,真的非常方便

但是並不是每家航空都有同樣的服務,大家可以 (點我) 查詢自家航空的規定喔!

DSC05420DSC05421

機場快線的車很高級~還可以充電!

 

DSC06007

DSC06020

介紹一下香港機場

機場非常大,分成航廈一、航廈二 可搭乘機場內捷運來往

因為我們搭的飛機是在航廈二,我覺得入境前後的店都相對比較少

但還是有迪士尼專賣店的XD沒有去迪士尼也可以在這裡東買西買~

 

再介紹港鐵=香港地鐵

74910006

港鐵是在香港移動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當然它比噹噹車和渡輪都貴是正常的

相對地它是最快速的移動方式

規劃路線時大家可以用港鐵的網站 (點我) 非常好用!

不只可以告訴你如何轉車,還會幫你預估交通時間與價錢(八達通搭港鐵都會打折喔!)

 

另外還有輕鐵=路面電車=叮叮車=雙層巴士 (點我)這個網頁可以幫你規畫路徑喔!

當你太閒想體驗當地風情的時候就會搭上輕鐵了XD 但是輕鐵真的很便宜!而且坐在上層看風景也很有趣~

接著是巴士&纜車,這是兩個上下太平山的方法,因為纜車都排了很多很多很多人~所以我們都搭巴士

太平山的纜車是斜面纜車,沒有搭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泡泡在別的地方搭過斜面纜車,在此就不跟人家擠了~)

搭乘方法如下:

  纜車:從中環花園道的山頂纜車站,乘搭山頂纜車登山,車程約10分鐘

         (前往纜車站,可於中環天星碼頭外巴士站搭乘15C號巴士,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下車,車程約10分鐘;或於港鐵中環站 J2出口,步行10至15分鐘前往。)

  巴士:於港鐵香港站D出口的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15號巴士,至山頂下車,車程約35分鐘。

            或於港鐵香港站F出口的公共運輸交匯處,搭乘1號綠色小巴,至山頂下車,車程約25分鐘。

最後最後就是渡輪,渡輪是連接香港島(中環碼頭)跟九龍(尖沙咀碼頭)最便宜的方法,船班很密集,不用怕等船要等很久

至於為什麼很便宜呢?因為只要是過港的地鐵都會瞬間貴很多~~~所以也可以考慮搭渡輪,而且晚上還有超美的風景!

DSC05818

在這裡另外建議大家如果要去灣仔碼頭要仔細研究GOOGLE MAP的街景XD

因為目前附近正在施工,完全沒有前往灣仔港鐵站或碼頭的標示,會迷路喔QAQ

 

以上為介紹香港的交通方式,方便大家對香港有個粗略的認識

 

香港遊記列表

[行程] 228三天連假來去香港小旅行

[遊記] 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去香港

[飯店] 香港校園旅舍 Campus Hong Kong

[飯店]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遊記] 旺角站、逛街、美食天堂、富記粥品、金華冰廳

[遊記] 上環站、中環站、PMQ元創坊、POHO區、細蓉記、香港醫學博物館

[遊記] 太平山頂夜景+巴士、翠華餐廳

[遊記] 尖沙咀夜景、渡輪、香港文化中心、1881Heritage

[遊記] 炮台山站早餐、尖沙咀站海港城、點一龍、糖朝、青衣站青衣城

 

其他東南亞參考

[帶爸媽當背包] 農曆春節去泰國之行程總纜

[帶爸媽當背包] 泰國行前準備&健康安全篇

[帶爸媽當背包] 來去曼谷老城漫遊 - 行程&攻略

[交通] 曼谷老城交通最佳解藥 -空盛桑運河交通船 之交通大攻略 

[飯店] Sivatel Bangkok (曼谷斯瓦特爾酒店) 大推薦

[飯店] 清邁CP值爆表的高地渡假村-房間&餐點 @Veranda High Resort Chiang Mai 清邁遊廊高地度假村酒店

[飯店] 清邁CP值爆表的高地渡假村-泳池&環境 @Veranda High Resort Chiang Mai 清邁遊廊高地度假村酒店

[帶爸媽當背包] 清邁尼曼路商圈(Nimman) 活力與創意的驚喜小巷/清邁沙拉店The Salad Concept推薦

[帶爸媽當背包] 來去清邁雙龍寺(素帖寺) 交通&景點

[飯店] 清邁老城超划算的金鐘飯店 Golden bell Hotel Chiangmai - 有泳池+位置就在週六夜市清邁門外

[行程] 六天五夜菲律賓自助旅行

Day1菲律賓網路sim卡申辦、機場過境旅店The Wings Transit Lounge

Day2 一島一飯店Dos Palmas Island Resort&Spa

Day3 Dos Palmas Island Resort&Spa、愛你島Elnido

Day4 El nido愛尼島、Nacpan Beach、Marimegmeg Beach

Day5 愛尼島跳島、Small lagoon、Secret lagoon、Big lagoon、Seven ocean

arrow
arrow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