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6

這個行程其實有點臨時起意,在去九州的時候一直在想要怎麼把北九州PASS用得淋漓盡致

我們買的是北九州JR PASS三日券,一個人8500日幣,根本神等級的便宜

但要搭上各種特色列車的話~大家記得要提早去劃位喔!!!有些是一定要指定席才能搭的車(像是由布院之森)

我們當時已經提早一個禮拜去劃位了,本來想搭的時間已經沒位置了,換了時間沒想要還是得分開坐!

 

DSC02256

2016/11/19

我們為了搭到超可愛的ASO BOY(當時因為熊本地震的關係,阿蘇鐵路維修尚未完成所以才有機會在這裡搭到它喔!)期間限定啊!!!(←當時的文案)

早上從博多站搭9:09分的ASO BOY要去鳥栖轉車(搭由布院之森去由布院~)

這裡很推薦大家使用JR網站的轉車系統,非常方便,而且他說可以轉就一定可以轉成功,有的車甚至就在對面月台等你跳上來XD

一早就有這麼可愛的車來迎接我<3<3<3就有了出遊一整天的好心情啊>///<

DSC02276

ASO BOY內部實在非常精緻,每一節列車都各有特色、還有大家熟悉的小朋友專屬車廂等等

DSC02262DSC02288

特別設計的車體彩繪與車門,到處都有令人心情愉悅的驚喜,一轉頭又會有各個姿勢的KURO在看著你~~~車上超多可愛插畫!!!

DSC02269DSC02273

不僅是車廂,椅子還有親子專屬一大一小的座位,或是包廂式的長椅、遊戲室的沙發也令人忘記在列車上

在九州乘坐特色列車時一定要記得去車上的小商店(通常是一個吧檯)逛逛,看每一台車的特色商品與限定食物!!!

還有絕對不要忘記去找可以蓋章的乘車紀念証!!!如果找不到也可以問看看車上的服務人員~

 

DSC_0906

9:33到鳥栖站下車後(我們只搭了20幾分鐘的ASO BOY),在這裡等9:50分的由布院之森 (←可以點我喔!)

個人是覺得由布院之森不太好坐拉,但我們來回都是搭這一台也無從比較

或許是因為山路的關係特別搖晃,如果會暈車的朋友建議吃個暈車藥喔!

DSC02311DSC_0894

從鳥栖搭到由布院大約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時間,由布院之森的車廂就沒有像ASO BOY這麼有特色了

但也有乘車紀念証喔!(上右圖,拉拉熊是我的資料夾XD)紀念証超美的吧!!!!後面還會留蓋專屬紀念章的位置!!!

由布院之森上會有車上服務員拿著紀念牌一一幫遊客拍照~!列車上還有限定便當跟冰淇淋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點

DSC_0018DSC_0010

在由布院下車後,有一種來到山林小鎮的感覺,個人覺得山城感有點像是南投的車埕吧(但由布院大得多囉)

背景是各種斜屋頂的矮房與綿延的山林,還有延伸其中的鐵道,是空氣清新又有溫泉的好地方

但是我們沒有打算在這裡泡溫泉,所以今天來純逛街、看風景喔!(其實主要目的應該是搭由布院之森~~~)

DSC_0002

這條路是湯之坪街道跟車站中間的由布院見通,這條馬路很多餐廳跟店家,店家前還有麵包超人的雕像可以拍照~

大家不要看我照片中都沒什麼路人(因為我都很認真得要避開)

這裡的人真是多多多多多到不行,觀光客多到滿出來、車站擠到怕掉下月台這種程度=口=

DSC02435DSC02344

在前往金鱗湖的路上兩旁都是規畫出來的小商店,在這裡有很多小攤位可以吃不怕餓肚子、也有咖啡店能坐下來休息(上右圖是蜂之巢)

在由布院最有名的應該是起司塔、蛋糕捲(也有冰淇淋什麼的~)如果不知道甚麼是有名的,看到人家在排隊跟著排就是了!!!

路上還有著名的SNOOPY茶屋!!!什麼東西都是史奴比的超迷人,茶屋很多人排隊要等很久><但還是可以逛逛附設的商店買買紀念品~

DSC_0925DSC02400

路過的庭園中已落下不少紅葉,期待去金鱗湖看到的景色,因為道路上實在太多人,所以我們是先一路殺去金鱗湖再慢慢逛回來的~

看到右上圖的房子是金鱗湖美術館,就代表金鱗湖到了喔~其實路上蠻多指標的大家不用擔心迷路,不然跟著人潮走也會到~

金鱗湖這裡不只有美術館還有很多旅店,所以附近停了不少車子,開車的話也是到這裡停車

 

DSC02375

金鱗湖很大,可以繞著湖畔走一圈,主要的庭園區有很多紅葉能夠觀賞,湖泊的倒影美麗而沉穩

秋景真的跟夏天的景色差很多啊!!!(很多人都是夏天來的照片只有綠綠的)

DSC_0969

金鱗湖的另外一邊有個小神社,比較少人會走到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看完紅葉跟湖景就走了

小神社相對寧靜,也可以到岸邊以不同角度觀賞金鱗湖

DSC02419

回程的路上特別進去小莊園「Yufuin Floral Village」走走看看,因為是接近聖誕節的11月,到處都是聖誕節的裝飾很有氣氛呢!

走在其中會有進入童話故事的感覺呢!也有人說像是哈利波特的活米村~

DSC_0984

這裡除了販賣各種東西的小店還規劃了動物區,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親近小動物

喜歡鳥類的人這裡也有著名的貓頭鷹咖啡店!!!(可以點進去上面名字的聯結裡有詳細資料喔)

另外還提供純女性的助宿,裡面更少不了由布院富有盛名的溫泉呢!

DSC_0021

倉促得在由布院過了中午的時光,我們就要離開這裡~~~(11點:30到,要搭14:17的車去大興善寺!是有沒有這麼趕的行程!!!)

認真說,這裡的商店很豐富也有不少溫泉旅店能住,很適合來這裡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沒有認真的在這裡逛街跟咖啡店裡喝下午茶蠻可惜的,但為了省錢我們還是得回福岡住我們的小窩啦

久留米

我們打算去大興善寺看夜楓(夜間打光的楓葉才真迷人啊!)

我們從由布院搭上14:17的由布院之森到鳥栖,從這裡轉車到在鹿兒島本線 福間行的基山站

在鳥栖剛好搭到由橫斷特急退役的「由布」算半個觀光列車吧XD(一般列車只要拿出PASS就能搭了好方便~~~也不用出站再入站)

其實因為我們買不到晚一班的由布院之森才會這早離開由布院的,相對的我們也就提早到了基山(大家一定要提早劃位)

DSC_0039DSC_0038

一出基山站就是搭公車的地方,站牌下有貼大興善寺的臨時公車時刻表~(點照片進去可以看大圖喔!)

大人是200日圓,小孩則是半價,白天的公車從早上9:40到下午4:40,每30分鐘一班,日本的公車非常準時!!!在這裡等一定會出現的

夜間特別點燈時刻則是17:10到19:10,一樣是每30分鐘一班車

DSC_0040

回程的車在大興善寺那裡的站牌也會寫,基本上就是這台公車載過去再載回來這樣,跳上車出發去大興善寺囉~(上圖這張是正要回程的車XD)

DSC_0043

因為提早到大興善寺,所以還可以看到一點他白天的樣子(晚上很美但很難拍照)

這裡入園的票是500日幣一個人~

DSC_0056

雖然還是傍晚時刻,但已經點起了燈,這裡比較多來賞楓的日本人,外國旅客算比較少了

DSC02481

進入後可以在這裡拍個紀念照~,蠻推薦大家傍晚來呆到晚上的,整個大興善寺的範圍是半個小山頭

到處都有階梯或是石子地,也有多個可以屋子裡的小展覽,庭園造景也很別致用心,白天可以仔細觀賞

DSC_0074

這段石階總是聚集了很多人在此拍照,不少攝影師帶著腳架到此占位子(晚上要拍得好真的需要腳架啊!!!除非跟我一樣練到1/80不手震XD)

DSC_0134

這張是放在桌子上拍的,當出也是看了別人在這裡的照片才想來大興善寺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倒影是桌子!!!外面點了不同顏色的燈光有種奇幻感

DSC_0248

夜晚就是要這種程度才叫賞楓啊!!!!從旁邊那個小鳥居一直往內走是小小的伏見稻荷神社,晚上超暗的沒有點燈>A<

大興善寺的照片沒有很多,只留了精選的景色,但真的是一片蠻大的地方,也有小橋流水、花木造景

大興善寺這裡很偏僻,一到晚上就非常暗,我們除了去旁邊的大停車場等公車也不能去哪XD但這樣的美景或許正適合藏在寧靜的深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