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33

龐畢度中心

又稱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是一座非常特別的複合式建築

在巴黎這個浪漫的古典之都,除了在街角遇上不同特色的教堂、咖啡店、美麗的小巷,也會有像這樣衝擊視覺的前衛藝術出現(畢竟艾菲爾鐵塔在當代也相當的前衛)

龐畢度內包含公共資訊圖書館、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與聲學、音樂研究和協作學院,市民可以在此借閱書籍,而參觀的民眾則是需要門票才能進入(可以用museum pass喔!)

參觀資訊:開館時間:12:00~22:00,週末10:00~22:00
                 休館時間:每星期二 (每月第一星期日免費)

 

螢幕截圖 2016-08-24 20.02.49

先來看一下相對位置~龐畢度中心和羅浮宮都在右岸,西堤島則有古監獄、聖禮拜堂和聖母院,左岸則是莎士比亞書店和花神咖啡店,還有美麗的古老街道噶瑯街 (Rue Galande)

(這張地圖之後還會在別篇出現XD)

因為我們當時的b&b就在龐畢度附近,所以常常經過他XD而且我們在巴黎幾乎都是步行,所以在此不會特別說明搭地鐵要搭到哪一個站,想了解巴黎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這篇

 

DSC03404

龐畢度中心是1969年法國總統喬治·龐畢度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戴高樂總統擊退希特勒而興建一座現代藝術博物館。

但是因為喬治·龐畢度於1974年因癌症逝世,所以建築啟用後就命名為龐畢度中心來紀念他。

龐畢度中心最有特色的就是它本身的建築,在當時引起法國社會大眾諸多爭議,有人則稱它是「市中心的煉油廠」。

但是他的設計師之一理查·羅傑斯以英國建築勞埃德大廈贏得2007年的普利茲克獎,當時《紐約時報》在報導中指出設計龐畢度中心「令建築界天翻地覆」尤其是龐畢度中心骨架外露並擁有鮮豔的管線機械系統。

(勞埃德大廈在英國篇會介紹喔XD)

DSC_0671

34560011

在建築上:藍色的管道是水管、綠色管道則控制空調,電子線路則封裝在黃色管線中,而自動扶梯及維護安全的設施(例如滅火器)則採用紅色。

34560012

巨大而有趣的通風口

34560014

這個建築前有相當大的廣場,會聚集很多街頭藝人、樂團等練習或表演,也會有很多民眾或坐或躺相當悠閒。

34560004 - 複製

會先從一樓的正門進入建築後,向左轉會有驗票處,通過後就可以沿著底部紅色的透明手扶梯向上

每一層樓有7500平方公尺(約兩座足球場)展場相當大,要有腳酸的心理準備XD因為他的設計能夠讓室內保留最完整空間,而樓面完全沒有梁柱

DSC_0748

這裡收藏相當多有名的畫作,像上圖為常展的autour d'un point

也有一些會換檔期的展,這些用museum pass的可以參觀,但是特展的話就需要再另外購票

34560019

看展累了想休息可以到這個戶外的水池透透氣

DSC_0764

換個角度還可以看到遠方的聖心堂

DSC_0747

巴黎就是不管從哪裡拍攝都像明信片一樣美

DSC03322

晚上經過龐畢度中心也會點上燈光,也會有人在廣場上彈吉他、聊天,是晚上幽會的好去處XD

其實巴黎晚上走在路上行人不多,可能是我們住的地方比較少酒吧聚集~

但是大概8點後連著名的景點都沒幾隻小貓,像是在羅浮宮外的人屈指可數...所以晚上走在路上還是要小心安全!

arrow
arrow

    泡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